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

捐款專區

  • 線上捐款
    ►銀行:009彰化銀行(新營分行)
    ►帳號:6235-86-012696-00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QR-code
    協會宣傳影片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似乎都必須回到家庭來探討,思考自己是如何長成現在這樣的,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幾個小故事。

  • 發佈日期:2023-09-02
  • 照片說明文字有記憶以來,家裡一直都是媽媽在決定大小事,爸爸大多配合,以前小時候偶爾還會聽到他們爭吵,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爭吵聲變少、相處的時間也變短了,不知道是因為人離開家了,還是大家都變得不太一樣了。

    家庭在發展的過程中,有許多任務要面對、調適,而這也深深影響著家裡的每個人,大家都有自己人生的議題,但最初以及最終,似乎都必須回到家庭來探討,思考自己是如何長成現在這樣的,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幾個小故事。

    故事1:
    那天媽媽跟我分享她以前寫的日記,不知為何,我內心感動到好想哭,「原來媽媽並不是我想像中那麼堅強,原來她也有她很少女心的一面」,這是我心裡浮現的話,我感覺跟她更靠近了,雖然我聽著她說著故事,我什麼也沒說,但我知道,我跟她的心是貼近的。到現在,我還無法忘記那天她臉上的笑容,是那麼的單純、那麼的快樂。

    故事2:
    我從來沒有看過爸爸流眼淚,連阿公過世的時候,我也沒有看到他哭,但那天,我跟爸爸說,我夢到阿公了,可是他都沒跟我講話,只是對著我笑。爸爸聽到後,沉默了幾秒鐘,笑著問我,阿公看起來好嗎?我說很好,是我們印象中那個健健康康的阿公。只有那麼一瞬間,我看到爸爸的眼眶是濕的,爸爸說那就好。

    故事3:
    以前跟弟弟的關係就是緊密又衝突,需要時他會找我,不需要時也會找我,而我是一個蠻怕麻煩的人,所以對於有人一直想跟我討論事情,會覺得煩躁,有次剛下班,以為終於可以好好休息,接到了弟弟的電話,內容毫無意義,我有點生氣的說,你真的很煩欸!這到底有什麼好問的?電話那頭傳來弟弟的聲音:「因為我只有妳這個姊姊!我不找妳,我還能找誰?」原來我這個姊姊,對他來說,不只是個姊姊,還可能是能提供他方向的燈塔。

    常常在許多孤單的時刻,總會拿起電話撥給家人,聽著他們說著生活中的瑣事,覺得好笑又無聊,但那一刻,我好幸福,心裡好踏實,我的孤單也煙消雲散。我想那一刻我也體驗到,不只他們需要我,我也同樣的需要他們。

    增加跟家人的正向互動經驗,對於自己跟家人都是很重要的,而體驗這件事,必須真正的去做,才有可能發生,經驗需要創造,也許過往家裡有些讓人感到傷痛或是遺憾的事件,但也許從現在開始,可以由妳/你來創造好的經驗,在未來回憶時,也會笑著再感受一次。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