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

捐款專區

  • 線上捐款
    ►銀行:009彰化銀行(新營分行)
    ►帳號:6235-86-012696-00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QR-code
    協會宣傳影片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耶底底亞的故事


耶底底亞的故事

  • 照片說明文字

    大衛安慰他的妻子拔示巴。他到拔示巴那裏,跟她行房,她就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所羅門。耶和華也喜愛這個孩子, 於是派先知拿單去,為耶和華替他起名叫耶底底亞。

    ---撒母耳記下122425

     

    耶底底亞的由來

    耶底底亞首次出現在撒母耳記下篇章中,係耶和華透過先知拿單賜給剛出生的所羅門王的名字,「耶底底亞」意思是『被耶和華所愛』,也就是神所喜愛的。為什麼特別選這個名字呢?

     

    聖經內所述,所羅門王係大衛王與拔示巴所生,但大衛王與拔示巴的婚姻,係透過詭計及陰謀得來,此舉形成大衛王的罪,更導致所羅門的手足重病致死。

     

    其實面對每個家庭,我們都相信「家」是神所喜愛的,也是神所重視的,然而現有的工作環境、教育環境、生活環境的轉變,時常導致家庭出現不若以往的冷淡、誤解,甚至攻擊與敵視,但是人與人之間每段關係皆得來不易,每個家庭都值得珍惜,只要家庭有改變的意願,就應該擁有幸福的機會,故當大衛王承認自己的罪,願意悔改面對自己的罪及身邊的人時,神所賜的是一個被神所疼愛的孩子,而所羅門王也不負眾望的成為一位睿智的王者。

     

    因此也期待協會的每一步,都有神所賜的智慧,親自引領在每個家庭所做的事工,是促進每個家庭的關係有所進展,也讓愛存在每個人的家庭中,所以「耶底底亞」成為了我們的名,成為了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

     

    耶底底亞之創立起心動念於十數位於社會工作實務領域服務超過二十年之工作者,有感於「北台南地區資源之缺乏」、「現行社會工作服務模式少以家庭出發為整體評估觀點」及「社會工作者之實務應用培育不足」三面向,協會的種子開始萌芽,路途上理念契合的夥伴逐漸聚集,使耶底底亞相信我們正在堅持做對的事情。

     

    20149月,種子開出了小小的花,耶底底亞相信家庭裡的每一位成員都應該受到喜愛、關懷,而耶底底亞則是從旁提供專業的知識、諮詢及陪伴,協助家庭能量得到滋養,結出豐碩的果實。

     

    成就正確事物的道路並不平坦,但若您願意伸出手,耶底底亞邀請您與我們同行。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