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

捐款專區

  • 線上捐款
    ►銀行:009彰化銀行(新營分行)
    ►帳號:6235-86-012696-00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QR-code
    協會宣傳影片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轉發NPO團體抗議新聞稿:譴責民代變網紅,枉顧受虐兒權利

  • 發佈日期:2019-01-22
  • 照片說明文字NPO團體嚴重抗議
    民代以直播方式公開相關人員之個資及個案資料
    要求民代立即下架直播影片
    我們嚴重抗議並拒絕社會任何團體、個人以直播公審之方式處理兒少事件,此舉已觸犯兒少保護法。
    即便我們的出發點是關心兒少,我們也相信民代的出發點是良善的,但直接在直播現場由助理直接公布公務員的手機號碼及在未告知電話另一端的社工主管目前正在開直播的狀態下,導致對方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公開個案姓名,此舉嚴重損及個人(手機號碼)、個案的權益(個案姓名及驗傷單),身為市民代表不僅為社會帶來不良的示範,也讓自己觸犯個資法第一章第二條
    五、利用:指將蒐集之個人資料為處理以外之使用。
    八、非公務機關:指前款以外之自然人、法人或其他團體。
    第20條
    非公務機關對個人資料之利用,除第六條第一項所規定資料外,應於蒐集之特定目的必要範圍內為之。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為特定目的外之利用:
    第6項,須經當事人同意。

    兒少保護法第66條:
    依本法保護、安置、訪視、調查、評估、輔導、處遇兒童及少年或其家庭,應建立個案資料,並定期追蹤評估。
    因職務上所知悉之秘密或隱私及所製作或持有之文書,應予保密,非有正當理由,不得洩漏或公開。

    此事件中,我們雖體諒社會局人員面對民代要求不得不回答相關問題,加上並不知道議員正在直播,雖屬於無心之失,但希望我們的議會、政府要嚴加規範案件相關人等在任何狀況下不得以公開個案資訊,以免觸法及損及案主權益。

    在網路發達的年代,社群媒體網紅當道,爆料風行,的確相當程度協助揭發不公,保護弱勢,但社福議題牽涉範圍相當複雜,對於敏感且涉及私領域的事件,也要籲請各界多加節制,透過專業協助,解決問題,不要讓受害者,再因為網路的露出,造成二度傷害,這不但失去協助當事人的本意,甚至可能造成二度傷害,請各界理性監督,協助解決受虐兒少問題,才能對他們有更實際的幫助。


    聯署單位
    台灣南方社會力聯盟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林澄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