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

捐款專區

  • 線上捐款
    ►銀行:009彰化銀行(新營分行)
    ►帳號:6235-86-012696-00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耶底底亞家庭關顧協會QR-code
    協會宣傳影片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家庭共創講座

家庭共創講座


家庭共創講座服務內容

  • 照片說明文字

    *方案緣起

    家庭是一個孩子學習發展人際互動關係、壓力因應、自我價值認同等社會化面向養成之場域基模,充足且正向之家庭互動經驗,除有助於穩定孩子成長過程之身心狀態、表達能力及問題解決能力外,重要的是增進其願意與家庭內的成員與照顧者討論生活困境之可能(人際關係、學業、身體狀態等),降低偏差行為、自我價值迷思及幸福感缺乏的可能性。

     

    臺灣因著雙薪家庭增加,家中照顧者經濟負擔大,陪伴孩子的時間逐漸縮減,不僅是在陪伴的量上有所減少,在質上有時也難以專注。現有的電子媒體、手機、網路訊息傳遞紛亂快速,孩子常在這樣的社會互動中接收了過多卻不真實的訊息,對於照顧者的父母或其他家屬而言,往往也覺得孩子不易管教,然而陪伴本身是一種感受彼此氣息與情感起伏的同在,是一種陪伴對方一起感受與觀看他的位置所看出去的視野與景緻(蘇絢慧,2011),因此陪伴的過程,如何增進照顧者對孩子的理解,同時也促進孩子對於照顧者的探索與了解,增加彼此的認識,因為不論是照顧者或孩子都不是全能的,然而彼此的接納、正向接受彼此的能與不能,對於雙方的互動關係中,能增加更多有品質、有意義、且充滿祝福的互動交流。

     

    *服務對象

    服務的主要對象為親子關係之成員,並符合以下條件者:

    l   國小學童及其家長

    l   親子可共同參與者

     

    *服務方式

    本服務主軸便係希望協助親子雙方營造一個安全、合作、正向之積極互動經驗,將以三大類不同型態之活動內容,協助家長學習如何陪伴、教導不同類型孩子之溝通及性向發展方式,提升親子互動關係品質。

    l   桌上遊戲

    l   冒險體驗

    l   親子瑜珈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